小白一个

[白居]好久不见

脑洞瞎写着玩,码了一小段。
●RPS
●昨天又翻看居老师的演出的视频,突然脑热想如果居老师是歌手的话……里面涉及到的都是瞎凑数的。不要较真。
●随心随性,开心就好(・᷄ᵌ・᷅)





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正文



摄影棚里朱一龙侧着身子发着呆站在中间,被一堆灯架簇拥着。眼皮微微垂下来,眼神单纯又无辜。

刚睡醒就被助理护送进了保姆车,一路奔波到了摄影棚,天还没亮就要开始工作。摄影师发出指令,朱一龙抬起头来,一手插进口袋,一手轻轻的扒着风衣的领口,眼神瞬间锐利起来,又恢复了他工作时的神情。

一旁角落里手机传出音乐声,几个工作人员围坐在一块看着朱一龙昨晚参加演出的视频,再次检查一下直播画面。画面里朱一龙靠坐在墙角,眼神柔情,橙色的条型光带印衬出他俊秀的侧脸,而两侧的蓝色灯光又把一份深深的忧郁烘托出来。朱一龙手拿着麦克风,缓缓的唱着“不敢回看,左顾右盼不自然暗自紧张……”。朱一龙的声音温柔低沉,歌曲在他演绎下的更加独具魅力。

看着演出视频,几个工作人员开始小声的讨论起来。
“朱老师昨天的演出效果很成功,网友们反应很好。另外这次翻唱的单曲销量也不错,接下来的新专辑要投入计划中了。”
“嗯,不过因为这次单曲没有想过会如此爆红。之前因为被用作巧克力广告曲,广告引发了话题,才会得到这么多的关注。”
“是,因为正好是新科影帝白宇出演了那部广告。不过去年起朱老师也慢慢的开始得到关注。关于这首单曲,广告商联合公司一起商量,打算制作一个mv,进一步的来扩大影响力。”

话说到这,朱一龙也结束了部分的拍摄工作,准备换一套造型再继续。他走出摄影机的范围就立刻放松下肩膀,小小伸了伸懒腰,抿着嘴对工作人员微笑点头。听到他们在看演出视频的声音,也顺势把头凑了过去。

“昨天直播紧张死了,好久没有上那么大的舞台了。”朱一龙盯着屏幕上的画面低声说道。
工作人员立马回应说“没有,特别好,朱老师你唱的特别好。小笼包都说看的时候反复去世,激动的不行。”
“啊?反复去世是什么意思?”朱一龙晃着脑袋,睁大眼睛看着工作人员。

“就是说被你勾的死去活来。”工作人员一边大笑一边给朱一龙解释。朱一龙也跟着嘴角上扬,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容。

“对了,明天休息一天,后天一早要拍《小半》广告版的mv。可能要有剧情演出,你要做好心理准备,具体的台本晚上我会先发给你看看。”

朱一龙点点头“没问题,我会尽力的。”
“不过朱老师,和你演对手戏的可是影帝白宇。你之前有见过面吗?”

朱一龙突然愣了一下而后又摇摇头,音乐声还在继续,歌词唱着“任由着,你来了,你笑了……”。工作人员也继续讨论其他事项。朱一龙转身跟着工作人员换了衣服,他静静的坐在椅子上,化妆师给他补妆,而他的脑子已经深深的陷入了回忆里。

“龙哥!龙哥!……龙哥!”一个咧着嘴笑的阳光明媚的大男孩呼唤着他的名字,“你说,我以后会不会成为影帝呢?”他皱着眉托着腮直勾勾的盯着他。
“会。”回忆里的朱一龙沉稳的回应那个少年。

“那必须的,龙哥以后也会拿金曲奖拿到手软的,是吧?哈哈哈。”那个大男孩又露出来一个大大的微笑。想到他的笑脸,还有逗他时夸张的表情,朱一龙又忍不住笑出声来,嘴角不自觉上扬。

“朱老师,怎么了,想什么事情那么开心呢?”一旁的化妆师看着独自发笑的朱一龙好奇的问到。
从回忆里惊醒的朱一龙抿着嘴,眼睛流转片刻说道“上周上映的电影《法海传》你去看了吗?”

化妆师愣了一秒又回答说“还没啊,这几天不是忙嘛!”她捋了捋朱一龙翘起来的发丝,又接着说“是白宇演的那部吧,好像演得很不错,那位影帝之前零片酬帮朋友救场拍的戏,没想到居然得了奖。他真的是挺厉害的。之前播的时候票房一般,最近才又重新上院线。”化妆师又加重语气继续说“我听说他最近跟一个有名的文艺片导演合作,和沈老师出演一对同性恋人,尺度很大,我看,他这次肯定又能拿奖了。果然啊,人演技摆在那里,机会来了,肯定能够抓住,你说是不是,朱老师?”

朱一龙听着化妆师絮絮叨叨的又开始八卦起来,默默的点了点头。他又想了想打断道“明天休息,你们去看电影吧,我帮你们出票钱。”

“哇,朱老师真大气。”化妆师激动的拉着工作人员开始聊起来。
一旁朱一龙看看镜子中的自己,好像又忽然想到了什么呆坐着,不过没一会儿又站起身走回了摄影棚继续工作。

天色渐渐暗下来,工作才算结束,朱一龙吩咐完助理关于电影票的事情就坐上车离开回家去了。他坐在后座看着窗外发呆。手机传来了震动的声音,他划开屏幕一看,工作了一天没看手机,存了不少未读信息。

朱一龙刚要看信息,突然一条消息弹出来,“谢谢朱老师又破费请我们看电影。”经纪人组的同事群组里发来消息。
“我记得上次看的《忽而今夏》也是白宇演的。”“以前朱老师带我们去看的那部《建军大业》不也有白宇。”“白老师从小角色一路走来。我们也算见证人了。”群里人们有一搭没一搭的瞎聊着。

朱一龙无奈的摇摇头。被发现了吗?应该不至于。他又打开邮箱,经纪人把mv的台本发了过来。他轻触屏幕打开了邮件。上面朱一龙和白宇的名字紧紧的挨在一块。下面是台词稿。朱一龙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然后开始默默的读起了台本。

到mv拍摄日当天。白宇因为昨天还有拍摄任务会晚一点到。而朱一龙仍旧是提前了一个小时到达了拍摄现场。

工作人员在调试布景。导演和摄影团队还在开会。朱一龙戴着黑色的鸭舌帽,俏皮的小辫子从后面露出来,他之前因为创作沉寂了大半年,所以头发也长了,一直没有去剪。

大大的深灰色的口罩基本上遮住了他的脸,只留下那双水汪汪带着长睫毛的眼睛在帽檐的阴影处泛着光。他套着卡其色的长风衣,风衣敞开着,腰带随意的系在后面绑成了一个“蝴蝶结”。里面套着白色的t恤和简单的深色收脚的运动裤配运动鞋。他冲着经纪人示意,小声的说了句“我出去透透气。”对方点了点头又转身继续工作。

天还没有亮,只有远处有一丝泛白,昨天下过雨,空气里弥漫着湿润的气息,有一丝丝微凉。朱一龙度着步子,慢慢的探身走出了棚外,在院子的草坪边散步。他的背影看起来像是晨练的老大爷,任谁也很难知道竟然是朱一龙。而且他这包裹的如此严实,自然是觉得不会被认出来,所以才敢随性的走一会儿。

走着走着,忽然听见脚步声由远而近渐渐的响了起来。好像是从走路慢慢变成跑步的声音,踩在草地上发出沙沙的响声。
朱一龙慢慢回过头,又忽的被背后刚升起的亮眼的阳光照射的睁不开眼,好不容易适应了,恍惚间,一团白色的光的包裹下,一个身影向他跑来,朱一龙的心刹那间仿佛停了一拍,又剧烈的跳动了起来。

明媚中的那个身影忽远忽近,仿佛还是那个露出阳光笑容的少年。现在的他已经出落的愈发成熟,脸上蓄上了胡子,眼角也多了岁月的痕迹。朱一龙想着他还是如当初那样,总是能第一眼就认出自己。还是如当初那样走过来,热情的呼喊着他的名字。

“龙哥!”

脚步减缓,光线慢慢弱下来,身影也变得清晰。

一个气喘吁吁的高大的男人走近,朱一龙这才仔细的从头到脚打量着他。

顶着一头看起来刚在车上睡塌的头发,身上穿着未来得及换下的戏服——解开了三个扣子露出胸口的花衬衫还有紧身皮裤和皮靴,眼睛还花着浓重的烟熏妆。看的朱一龙的眼睛露出一丝笑意。

朱一龙解下了口罩和帽子,又看向那个男人。

“龙哥!好久不见啊!”那个男人眯着眼睛笑着说道。
“嗯,小白,好久不见。”朱一龙看着他也笑了,眼睛弯成了好看的弧度。

评论(3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